English

未见效果消费者状告“小拖鞋”

2000-08-01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邓婷 通讯员 吴鸣、刘燕晨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小小拖鞋既减肥又治病,还不用节食。“神奇”的保健功效加上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让健妮健瘦鞋家喻户晓。然而“小拖鞋”最近惹上官司了,自称受了骗的健妮鞋消费者把商家、厂家、电视台一并告上法庭。

受广告影响,40多岁的杨先生于今年6月4日在百盛购买了一双健妮健瘦鞋,回家后杨先生每天都穿健瘦鞋两个小时,“然而到我起诉时既未减肥又未改善失眠”杨先生说。健妮鞋说明书中写到该鞋兼有改善高血压、失眠、痛经等症状,但据杨先生了解,健妮鞋取得的有关批文中没有上述内容。

杨先生认为,百盛购物中心、上海健妮实业有限公司、上海电视台分别存有欺骗、做虚假广告、夸大宣传行为,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。杨先生要求百盛和健妮公司退货并双倍赔偿336元,停止销售行为;要求上海电视台停播此广告并在相应的时段进行更正。

西城法院日前已经正式受理该案,不日将公开开庭进行审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